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两医院合作救命 孕妇成功分娩 肿瘤同步切除
2019-10-15 10:14:42 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多个科室的医生集结手术室。(厦大翔安医院供图)

东南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准妈妈意外查出肝脏巨大肿瘤,希望进行治疗,又渴望保住怀孕八个月的孩子。10月11日,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以下简称“厦大翔安医院”)携手厦门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以下简称“附属妇女儿童医院”)专家开展院际多科协作,接受并完成了一例罕见且高风险的挑战,切除5.5斤肿瘤,产下3.6斤女婴,给一家人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目前,母女平安。

临盆在即发现巨大肿瘤 孕妇胎儿命悬一线

27岁的小林是一名老师,去年刚结婚,今年就怀上了孩子,为此全家欢欣。自从怀孕后小林就一直小心注意,准备迎接宝宝的到来。10多天前,在无明显诱因的情况下小林开始出现右上腹部持续性胀痛,遂前往到当地医院就诊检查。

检查结果犹如一记闷雷,打破了宁静。结果显示,小林患有肝脏巨大肝中叶肿瘤(17.89cm×13.93cm×19.08cm),且有三个子灶,甲胎蛋白>3000ng/L,并有脾脏增大、乙型病毒性肝炎等,婴儿脐带绕颈一周,有早产先兆,大人孩子命悬一线。为求得一线生机,患者及家属辗转寻医,最终被厦大翔安医院收治。

1  2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