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连城 :医疗扶贫筑牢健康防线
2019-10-15 10:38:12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龙岩10月15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县里的医疗扶贫政策真是好,不然这些医疗费用压得我们全家喘不过气来。”近日,在连城县医院做透析治疗的林坊镇岗尾村国标贫困户谢午梅由衷地说道。

谢午梅患病13年,过去一直是自费治疗,早就花光了积蓄并因此致贫。近年以来,随着县里出台一系列医疗扶贫政策,她每个月在医院透析及药物治疗费用约在7000元左右,通过医疗叠加保险三道补助,自己仅需出10%费用,花费约700元,负担大大减轻。同时,卫生院团队医生每季度还到她家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定期推送健康信息,每年免费体检一次,令她倍感医疗扶贫政策带来的温暖。

连城县共有贫困乡镇5个,贫困村62个,全县实际贫困户6209户14720人。为解决贫困人员因意外事故住院造成生产、生活困难问题,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连城积极探索出台一系列医疗扶贫政策,出台《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保障范围;出台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将精准扶贫医疗保障对象纳入13种大病救治范围,并建立救治台账,跟踪救治情况,劝导患病对象到定点医院救治。

该县全面推行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增设“两道”救助。“第一道”救助是在省、市、县、乡四级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属于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门诊特殊病种和住院医疗费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叠加报销,叠加后报销比例上限提升为50%、70%、90%、95%。“第二道”救助是对13种大病患者进行集中救治,在叠加报销补偿后,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再补助90%;推行健康扶贫保险,县财政每年出资102.1万元,由人保财险为贫困户提供每人每年68元的健康扶贫保险;推行精准扶贫医疗补充保险,在符合医保报销政策个人承担超过2980元以上部分100%报销。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320多人次享受到健康保险政策,累计赔付金额达300万元,为贫困户筑牢健康防线。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