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近期厦门气温变化较大 孩子容易感冒发烧家长别太焦虑
2019-10-15 15:24:03 楚燕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楚燕通讯员吴婷)近期我市气温变化较大,孩子易生病,最常见的便是感冒发烧。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儿童医院获悉,该院急诊科近日收治多名感冒发热患儿,有的家长24小时内跑了三趟医院,不仅家长身心疲惫,孩子也得不到充足休息,而且会增加交叉感染风险。医生提醒,如果孩子症状较轻,家长不必太过焦虑,应着重做好以下几点:

⒈少吃多餐,保持口腔卫生,衣物不宜过厚。

⒉对症退热处理:发热期间注意监测体温,一般腋温>38.5℃时可给予退热药,如: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可口服也可以肛塞;如有发热惊厥史,腋温>38℃时即可给予退热药处理;物理降温亦可辅助退热,常用的物理降温方式有:松衣散热、退热贴冷敷、温水洗浴等,目前已不推荐使用酒精擦浴,同时需注意物理降温的使用时机,如患儿四肢冰凉,则表示患儿处于体温快速上升期,此时易诱发惊厥,家长不宜过多包裹,此时正确的做法应是松衣、温水洗浴等。

⒊病因治疗:由于“感冒”大多系病毒感染所致,目前普通病毒性感冒无特效的抗病毒药物,故大多以对症治疗为主;但如果出现流行性感冒,则建议在发热48小时内尽早使用“奥司他韦”等抗病毒药物;若高热持续不退、精神状态不佳、出现明显不适者,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勿私自服用药物。

>>四招预防感冒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

经常开窗通风,勤洗手。

多参加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

在流感期间,尽量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易感人群在流感高发季前接种疫苗可减少患病几率。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