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举办义诊宣传活动 倡导关注心理健康
2019-10-16 08:59:43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厦门市精神卫生中心、厦门市仙岳医院等在莲坂外图书城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心理健康促进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爱精神疾病患者,合力构建和谐社会。

仙岳医院专家表示,老年人和儿童青少年是精神心理问题高发人群,应引起重视。常见的精神障碍疾病包括精神分裂、精神障碍、失眠症、抑郁症等。常见的不良心理行为问题包括自杀、酗酒、吸毒、适应障碍和儿童少年期行为问题等。没有精神障碍并不代表精神完全健康,事实上一个人一生中几乎不可避免地会出现精神卫生问题,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妨碍了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加强精神卫生科普知识宣传,提高人们对相关疾病的认识,有助于更好地维护身心健康。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医护人员为市民免费提供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肺功能等服务,并带领市民学习五行健康操、颈椎操、八段锦、拉伸放松运动。精神卫生知识有奖问答也吸引了不少市民踊跃参与。(记者 楚燕 通讯员 陈鹭)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