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健康扶贫暖人心 “病根”不再变“穷根”
2019-10-17 09:14:30 郑来珍 苏英顺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辛辛苦苦几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对贫困群众来说,一场大病就是一场灾难,完全有可能让一个脱贫的家庭再度返贫。“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是贫困人口的共同心声。

为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漳州市在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基础上,重点抓好精准医疗叠加保险政策落实,让困难群众“看病不再贵”。从2017年7月实施以来至2019年9月,全市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共补偿21528人,共获得医保各类补偿17308.36万元。全市31种重大疾病补偿共2025人,总医疗费用8539.75万元,现行医保政策报销金额6970.29万元,总报销金额8366.87万元,补偿比例达97.98%。

针对全市贫困户无户籍人口的医疗保障问题,漳州市首创设立“精准扶贫临时就诊卡”,实现全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全覆盖,全面解决贫困户无户籍信息人员的医疗保障问题。 (郑来珍 苏英顺)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