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2030年人均期望寿命达82岁 厦门召开“健康厦门”建设大会
2019-10-22 10:14:09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2030年厦门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82岁《健康厦门行动》提出了哪些目标

图片来源:台海网

东南网10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到2022年,建立与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健康服务体系;到2030年,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2岁。昨日,厦门市召开“健康厦门”建设大会,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指出,要立足新起点,顺应新期待,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把厦门建设成为高水平健康之城。

会议审议了《健康厦门行动(2019-2030)》、《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全民健身

规划建设新的市级体育中心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厦门市出台了一系列全民健身行动:如规划建设新的市级体育中心,建成一批可承办国际综合型体育赛事和高水平单项体育赛事的体育场馆;各区完善区“五个一”、乡镇(街道)“四个一”工程;建立中小型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政策;健全完善体育社会组织网络;加强全民健身站点建设,为每个全民健身站点配备2名以上社会指导员;首创全民健身季系列赛事;积极推进体医融合,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共建体质监测点,扩大“体医融合示范社区”试点建设等。通过专项健康行动,打造百姓身边“15分钟健身圈”,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

此外,《健康厦门行动》还提出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施少盐、少油,控糖限酒等营养干预措施,明显减缓居民超重、肥胖和慢性病发病的增长速度。全市将开展健康学校建设,加强生命教育和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构建健康教育课程体系。

1  2  


更多》图片新闻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