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皮肤科医师年会在厦门举行
2019-11-11 10:18:00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第十五届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年会在厦门召开 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摄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11月7日—10日,第十五届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年会暨全国美容皮肤科学大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主办,汇聚了来自全国的皮肤科一线名医专家与各地临床医师代表,就近年来我国在皮肤病临床和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进行广泛交流和研讨。

本次年会结合临床实际问题,邀请国内权威专家和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的皮肤科临床医生、专家、学者参加,设置有基层皮肤科建设、专场高峰论坛、海峡两岸专场等特别专场以及18个新进展专场。同时,在内容的设置上突出实用性与前沿性,兼顾常见病与疑难病、少见病的综合平衡,推进规范化诊疗,尊重并弘扬中西医结合在皮肤科临床上的特色。此次年会安排了7个相关专场,推进中西医结合在皮肤科领域的诊疗特色。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调动皮肤科医师参与年会的积极性,今年年会还为投稿的皮肤科医师安排了26个专场。

“皮肤科正在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CDA会长、解放军总医院李恒进教授感慨道,从2005年至今,CDA年会已举办十五届。CDA不断地发展壮大,2018年参会人数达到10800余人,从参会人数来看,在全球仅次于美国皮肤病学会年会(AAD)和欧洲皮肤病学会年会(EAD),成为世界第三大皮肤科年会,“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CDA年会在学术内涵上有很长的路要走”。

李恒进表示,CDA的宗旨是“面向基层,贴近临床”,是为医生服务,切实解决临床的实际问题。因为,我国相当一部分皮肤科医生是基层医生,主要是地市级或县级医生,皮肤科的基层医生迫切需要规范化的临床诊疗培训。

李恒进提到,CDA每年都会为2000名边远地区、偏远地区的年轻医生提供路费资助,为基层医生提供大量的学习机会。同时,通过每年举办继续教育讲座等一系列措施,让临床医生接受多方面的正规培训,从而提高中国临床医生的整体诊疗水平,服务于大众,服务于社会。

更多》图片新闻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