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肺癌领域顶尖专家在榕研讨诊疗新成果
2019-11-15 08:58:34 郭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11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日前,第三届海峡肺癌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医师肺癌免疫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肺癌治疗与研究领域顶尖专家学者齐聚福州,就肺癌治疗现状及面临问题展开探讨,共同交流肺癌靶向治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

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今年最新一期全国癌症统计数据,肺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分别占我国全部恶性肿瘤的20.03%及26.99%,是当前肿瘤防控的重点疾病。本届海峡肺癌高峰论坛大会主席、福建省肿瘤医院首席专家黄诚更明确指出,肺癌已成为当前威胁福建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提高广大居民的早诊早筛意识,引入先进的肺癌诊疗手段,提高靶向药、免疫药物的可及性,是提高肺癌患者生存率的有效手段。手术、化学治疗、放射治疗作为传统的肺癌三大治疗手段,在肺癌治疗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靶向治疗的出现则开启了肺癌精准治疗时代,其全身副反应小、作用精准、效果优越,给晚期肺癌患者带来了长期生存的希望。

本届海峡肺癌高峰论坛期间还同步举办第八届肺癌精准治疗研讨班。


更多》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让医疗更有温度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