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泉港区开展《出生医学证明》专项督查
2019-11-27 16:29:17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11月19日至20日,泉港区卫健局组织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妇幼保健院、对全区4家助产机构进行全覆盖专项督查。

督查组围绕空白证件申领和保存、宣传告知、证章管理、签发管理、废证管理、出入库管理等工作环节,查阅了各助产机构的相关文件和档案资料及规章制度建立落实情况。

在督导检查的过程中,通过查阅住院分娩登记册、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系统和首次签发记录登记本上签发信息,抽查产妇住院病历,核实《出生医学证明》信息的真实性。做到了实名登记、证章分离、专人管理、统计准确,及时排查是否存在违规违法现象。根据督导检查的情况,我区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发放、报表质量均得到规范提升。

通过此次督查,加强了签发机构对《出生医学证明》的管理,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梳理了泉港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加强泉港区出生医学证明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泉港区卫健局宣教股)


更多》图片新闻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

不忘初心 让医疗更有温度

医养结合重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