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完成第6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19-12-04 08:49:49 汪培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昨日上午,来自长乐的李福海经过4天的动员剂注射,在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福州市第6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8年前,李福海在五一广场游玩时,看到了一辆无偿献血车,从此加入献血行列。之后,他经常每隔20天捐献一次血小板,现已累计献血13800毫升,获得 2014~2015年度、2016~ 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14年,闽侯八中教师张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被各大媒体报道,他的大爱事迹让李福海深受感动。“原来救人的方式不只有献血,还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李福海当即决定加入造血干细胞库。

接到初筛成功的电话后,李福海失眠了好几天。他告诉记者,等待捐献的那几个月太煎熬了,他就害怕因身体问题功亏一篑,“最终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感到非常幸运,同时也祝愿有缘人早日康复”。(见习记者 汪培清)


更多》图片新闻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