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心脏骤停急救 厦门湖里这里有“救命神器”
2019-12-13 09:27:01 汪燕妮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心脏骤停急救 这里有“救命神器”

湖里辖区16处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

厦门晚报讯(记者 汪燕妮 通讯员 林国平 黄文选)频频发生的猝死事件,引发公众对公共场所急救设施的关注。湖里辖区16处场所已配置心脏骤停“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据了解,心脏骤停的最佳抢救时间和方式,是在心脏骤停的最初4分钟内给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术(CPR)和电击除颤。与单纯CPR相比,电击除颤可以大幅度提高患者的救治成功率(约5倍以上)。

AED可以自动分析心脏骤停患者的心律,并在需要除颤时指导操作者完成对患者的电击除颤治疗,操作简单、安全可靠。

湖里区卫健局已组织配置场所的相关人员进行操作培训,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在江头街道江华社区筹设小区医生工作室,设立培训基地,广泛开展急救志愿者培训。

湖里辖区AED配置地点

●湖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江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殿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

●湖里区行政服务中心

●湖里区行政中心

●五通客运码头

●湖里万达广场

●东百蔡塘广场

●SM城市广场

●湖里实验中学

●厦门三中

●禾山中学

●蔡塘学校

【链接】

AED怎么用 只需简单五步

  AED操作图示

1.开启AED,打开AED的盖子,依据视觉和声音的提示操作。

2.在患者胸部适当的位置上,紧密地贴上电极。两块电极板分别贴在右胸上部和左胸左乳头外侧,具体位置可以参考AED电极板上的图片说明。

3.将电极板插头插入AED主机插孔。

4.按下“分析”键,AED开始分析心率。随后,AED将发出是否进行除颤的建议。当有除颤指征时,不要与患者接触,同时提醒其他人远离患者,由操作者按下“放电”键除颤。

5.除颤结束后,AED会再次分析心律,如未恢复有效灌注心律,操作者应进行5个周期CPR(心肺复苏术),然后再次分析心律、除颤、CPR,反复操作至急救人员到来。

更多》图片新闻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