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卫健委:坚守为民初心 担当健康使命
2019-12-13 09:43:4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12月9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三区三州”地区医保服务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三明市开班。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云南省、青海省、四川省、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192人参加培训。这是三明市今年推动培训产业发展以来举办的第十四期医改专题培训班。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委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明医改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始终坚持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三明医改向“治未病、大健康”阶段迈进。  

在践行医改宗旨上,三明市建立了慢性病一体化管理机制,对已确诊的高血压等6类慢性病患者,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的,给予免费提供39种限定的基本药物。同时,设立5000万元的慢性病一体化管理绩效考核奖励资金,有效提高慢性病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截至目前,全市高血压规范管理率86.57%、Ⅱ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87.83%、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率88.88%。  

在推动深化医改上,三明市构建了区域健康管护组织,实行医保基金打包支付,推动医院管理、医学人才、疾病病种下沉基层,同时建立心电诊断、远程会诊等六大中心,将触角延伸到基层。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主治及以上医师驻乡驻村5957人次,接诊门诊病人13.26万人次,开展临床带教查房3656人次,开展手术80台次,开展健康教育讲座3320场次。  

在发挥三明医改品牌效应上,三明市积极探索把医改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快推动培训产业发展。今年8月以来,三明市已为国家医保局、河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天津市等举办了14期医改专题培训班,参训人数近2400人。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更多》图片新闻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