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援宜医疗队正式与宜昌三院并轨交接
2020-02-14 09:45:55 魏桂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2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许贤雄) 13日晚,记者从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前方指挥部获悉,从上午9时医疗队第一班医护人员(其中医生17名,护理23名)正式进入重症病区和普通病区,跟随宜昌三院医护人员进行临床诊疗相关工作开始,援宜医疗队正式与宜昌三院并轨交接。

据介绍,援宜医疗队和宜昌三院双方医护人员在实行短期并轨交接(预期3天),确保医疗队员全员熟悉整体疫情情况及病人病情,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将于2月16日全面接管重症病区,对普通病房进行查房,提供诊疗方案和技术支持,并抽出部分专家按需为宜昌市内其他医院提供会诊服务。

宜福远程系统试机成功,实现线上互联互通。13日上午,援宜医疗队在宜昌三院搭建的远程会诊中心试机成功,这意味着宜昌福建远程会诊通道已经打通,患者可以通过互联网,接受福建医疗专家的远程诊疗。援宜医疗队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福建当地大型综合医院确定了工作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其间,宜昌市其他医院将加入到远程诊疗系统中。

多学科联合,完善诊疗流程与方案。13日,由援宜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教授组织医疗队多学科专家及宜昌三院相关专家联合进行深入的分析和探讨,提出了提高重症患者治愈率的对策与路径,并形成规范的诊疗流程与方案。该方案拟在宜昌三院实施后逐步向宜昌全市医院推广。

靠前设卡,搭建医疗队安全通道。援宜医疗队在入住的酒店门口搭建了医护人员出入消毒帐篷,并在帐篷内配置消毒与隔离设施,同时建立医护人员院感管控流程,实行洁污分开。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进行防护专业培训

厦门264名医护人员和一批医疗物资驰援湖北

双手见证坚守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接收者”和“审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