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24小时保障一线医务工作者用车 确保20分钟内到达接送点
2020-02-17 08:46:04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福州市道运中心获悉,福州市组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出行保障突击队,设立24小时保障用车热线,确保在20分钟内抵达指定地点接送,便于医务人员及时开展诊断及治疗工作。

根据指派、部署,福州市道运中心立即派出指导员,现场发动、组建保障车队。福州市道运中心和华榕出租车党员干部自愿加入,党员司机踊跃报名,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就完成了保障车队党员先锋岗和突击队的设立,选拔了100位司机、100辆出租车作为保障车辆,全力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出行。

出租车医疗保障用车党员先锋岗志愿义务为参与疫情防控的1994名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全天候上下班通勤、应急任务等出行保障服务,设立24小时保障用车热线。在接到用车需求后,第一时间调度车辆,确保在20分钟内抵达指定地点接送,便于医务人员及时开展诊断及治疗工作。

为了更好地服务医务人员,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对接市卫健委等部门,制定了一对一的保障方案,详细搜集医护人员出行保障需求,建立医务人员出行保障信息工作群,主动上门、主动服务,全天候无偿为医护人员提供温馨、体贴保障。为了让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乘坐车辆安全有保障,所有车辆均严格每趟次消毒,司机经过体温测量,配齐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车上摆放有党员先锋岗标识、温馨提示卡和乘客服务评价卡,明确服务承诺,车内还备有面包、牛奶等食物,免费提供给医务人员,驾驶员全天候轮流待命,让乘客出行更安心、更舒心。


更多》图片新闻

省立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进驻收治病人

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进行防护专业培训

沙县:全城消杀助力防疫

厦门264名医护人员和一批医疗物资驰援湖北

双手见证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