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于伟国唐登杰为107位平凡英雄壮行
2020-02-19 08:49:55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2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2月18日,福建第十批支援湖北暨第二批对口支援宜昌医疗队107名队员在福州集结,踏上征程。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为医疗队出征壮行,激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崇高的职业精神,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与宜昌人民同舟共济,努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目前,我省共派出1206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第十批医疗队分别从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第三人民医院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卫生计生监督所,以及三明市、南平市、龙岩市的医疗卫生单位抽调,包括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中医科、麻醉科等专业的50名临床医师、50名护理人员、6名疾病预防控制和防治监督人员等。

医疗队队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锦艺同志接过队旗,带领全体队员宣誓。医疗队队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陈家卫同志代表大家发言。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盼,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同时间赛跑、与病魔作战,和宜昌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战时的状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于伟国说,今天为我省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壮行。大家来自多家医院,在极短的时间内集结出发,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肩负起重大责任、光荣使命,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主战场,投身湖北保卫战,全省人民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你们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工作条件十分艰苦、风险也很大,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在家乡,一定把党中央部署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迎接你们平安凯旋。

省领导张志南、郑新聪、林钟乐一同为队员们送行。

相关新闻:

平凡英雄榜 出发!我省再派107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宜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更多》图片新闻

省立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进驻收治病人

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进行防护专业培训

沙县:全城消杀助力防疫

厦门264名医护人员和一批医疗物资驰援湖北

双手见证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