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医护人员自制方舱医院里的“LV”
2020-02-24 09:00:23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医护人员带着迷你笔筒挎包在方舱医院里工作(福建省人民医院供图)

东南网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武汉光谷方舱医院细心的病友发现白衣战士们身上多了一样“装备”,一款迷你小笔筒挎包。而挎包就出自于来自福建的医护人员之手。

这款迷你笔筒小挎包是用矿泉水空瓶子和绳子做成的。瓶身上手绘上活泼又可爱的小图案,包包右下脚写着他们共有的名字——福建队。

医护人员带着迷你笔筒挎包在方舱医院里工作(福建省人民医院供图)

在方舱医院里,医护人员要穿着笨重的防护服进行工作。防护服没有口袋,但医护人员工作时还总是像往常一样习惯性去摸白大褂口袋里的笔。因为没笔,大家经常要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往返,影响工作效率,也浪费体力。于是,医护人员就决定自己做一个小挎包来解决这个问题,提高工作效率。说干就干,他们很快设计出这款既方便又实用的挎包。他们还戏称,这是方舱医院里的“LV”.

据介绍,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们不仅医护业务能力专业,还多才多艺。他们当中,不少人还精通IT、手工创作等。他们既有满腔热情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也是朝气蓬勃的青年医护一代。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

德化:体检车开进工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省立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进驻收治病人

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进行防护专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