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舱内外同唱生日歌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组织“星海”生日会
2020-02-26 09:21:31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当晚,在方舱医院内医护人员和患者共同为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庆生。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没有生日蛋糕、没有亲人的围坐、没有满桌的饭菜、没有昂贵的礼物……23日晚,福建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为14名本周生日的队员庆祝生日,患者和医护人员一起唱起了生日歌,场面温馨、感人。队员称,这是一个令人终生难忘集体生日派对。

当晚7时许,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内,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灯光暗下来,患者与医护人员自发聚集起来,一道举着已开启照明的手机,在空中摇曳着。围绕着3名身着白色防护服的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手机灯光织成了一片“星海”……

远在15公里以外的中国地质大学光谷未来城小区,同样响起了生日歌,近百名医务人员戴着口罩,齐聚楼下,打开车灯。

手机闪闪星光晃动着,环绕着何艳华、李赐娟、刘格鸿等11位寿星。医疗队领队、福建省人民医院院长陈捷发表了简短的祝福语后,与队员们一起挥动手机,唱起生日快乐歌。半个小时的特别欢聚,令在场的寿星们很是感动。

这支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15日从福州集结出发,共107人,

由福建省人民医院院长陈捷担任领队,医护人员来自福建省人民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漳州市中医院、三明市第一医院、龙岩市第一医院、宁德市中医院,专业主要为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感染病或传染病学、重症医学科。

来自三明护士王凤珠,生日正是2月23日。当晚,在光谷未来城驻地参加了露天生日派对后,她内心非常感动。她说道,“这个生日终生难忘。在抗疫期间,能得到大家的关爱,真的很感激,很感动。虽然没有生日蛋糕和鲜花,但是能得到大家真诚的祝福,我觉得比蛋糕和鲜花更有意义。

一个队员说道,虽然这是一个无法欢聚、没有举杯、没有蜡烛的特殊的生日;但这个生日,饱含着同事们和家人们的深情和真切的祝福,这个生日更像是大家成长路上的一个记忆符号,当时光流逝回首过往,2020年,绝不只代表年龄的增长,它记录了逆行者们的无畏与担当。“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领队陈捷说道,这支医疗队其中近百人是80后、90后。不少年轻的护士是第一次出远门,而且是奔赴高风险的抗疫一线,难免心情会紧张、焦虑。该队的临时党支部发现这一问题后,一直在研究缓解他们压力的良方。得知护士王凤珠将在2月23日过生日,另外还有13位医护人员,生日也是本周,于是大家商议,举办这次特别的生日晚会,把祝福送给他们,并给整个医疗队的队员们加油鼓劲。

一名队员说道,“在武汉,福建医疗队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都是兄弟姐妹,领队就是大家长,生日会拉近了来自福建省六个地区医疗队医护彼此的距离,温暖了每个队员的心。”

1  2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

德化:体检车开进工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