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3家医院引入AI技术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6 09:33:23 蔡樱柳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3医院引入AI技术助抗疫

海西晨报讯(记者 蔡樱柳 通讯员 叶荔姗)针对当前市内各大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疑似待排人数较多,筛查、诊断任务较重,一线阅片医生长期超负荷工作的实际情况,厦门卫健系统引入先进科技手段,以AI技术助力临床一线疫情防控。

截至2月20日,业内首款智能评估新冠肺炎的AI影像产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智能评价系统已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以及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三家医院完成部署并投入使用,创造了AI技术从部署到应用的“厦门速度”。

该系统采用创新的人工智能全肺定量分析技术,为临床专家提供基于CT影像的智能化新型冠状病毒性病灶定量分析及疗效评价等服务。该系统通过先进的图像算法实现对新冠肺炎CT影像的智能化诊断与定量评价,并对局部性病灶、弥漫性病变、全肺受累的各类肺炎疾病严重程度进行分级;通过对病灶的关键影像特征定量和组学分析,实现对CT的全肺病变动态4D对比,有助于临床判断病情,评估疗效。经多家医院临床性能验证,该系统的定量分析与医生的评价结果相似,有望助力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提升新冠肺炎的定量诊疗工作效率。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

德化:体检车开进工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