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致敬最美的她】福建支援武汉“00后”护士谢佳慧:没有生而勇敢 像前辈们一样去战斗
2020-03-06 08:52:04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谢佳慧的防护服左臂上写着“去它的病毒”。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到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的第十二天,来自宁德中医院的“00后”护士谢佳慧的防护服上写着“去它的病毒”,她在朋友圈里写道:“没有生而勇敢,只有选择勇敢。支援武汉的日子虽然很辛苦,但是也很暖心,有来自各地的物质补给,也有来自病人的感谢和关心。”

2月15日,谢佳慧搭乘厦门航空MF8787次航班,与106名福建医护人员一同抵达武汉。谢佳慧是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最小的娃”。

出生于2000年7月的谢佳慧从小在福建宁德长大,去年刚从闽东卫生学校护理专业毕业并进入宁德市中医院工作,她的活动半径始终围绕着家乡打转。这次出征武汉,刷新了她的“最长离家记录”。

“虽然我工作时间不是很久,但是我想为祖国尽一份力。只要需要我,我就会毫不犹豫站出来。”这次出征前,还在读小学一年级的弟弟问她,“姐姐你要去哪?”她回答:“去武汉救人!”出征前,谢佳慧发了条朋友圈说:驰援武汉义不容辞,剪去长发,不辱使命,服从命令,待我们凯旋归来。带上行李,坐大巴到福州集结,谢佳慧随着队伍一起奔赴武汉。

抵达武汉后,经过5天培训,谢佳慧进入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上岗。首次进舱后,她还这样做了记录:“里三层外三层的把自己包紧,穿上防护服后很闷缺氧导致头很痛,像箍了紧箍咒,挂耳式口罩戴的耳朵感觉疼的都要掉了,穿完衣服就开始疯狂的流汗,因为流汗导致了护目镜起雾,上面全是雾气,汗水,汗水顺着睫毛流进眼里,看不清路……”

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工作中,谢佳慧总是很乐观,她说自己“背着全球限量版的香奈儿”,因为她在自己的护士包上画了“香奈儿”标志,非常醒目。“去它的病毒!”为了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她还在防护服的左臂位置写下了几个大字。谢佳慧说:“没有生而勇敢,只有选择勇敢。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那些选择勇敢的人在负重前行。”

谢佳慧说:“病人也很暖心,总把‘谢谢’挂在嘴边,感谢大家来到武汉帮助他们一起度过难关。我会加油努力,胜利就在前方,我会平安回到宁德,加油。”

一位光谷会展中心方舱医院10舱的患者发来感谢信说道,在我们最为困难的时候,你们伸出援手来帮助我们,每一位医生,护士和后勤工作者,她们行动起来特别不方便,但仍然坚持在岗位上,当我们睡觉时,她们依然穿着防护服彻夜陪伴着我们;感谢平凡的英雄们,愿春暖花开时,我们共同见证樱花的盛开。

翻看谢佳慧的朋友圈,这个“00后”小姑娘爱自拍、爱美颜、爱美食、爱玩抖音……而如今,她已经站在了战“疫”的最前线。

“我希望自己也能独当一面,像前辈们一样去战斗。”谢佳慧说。

1  2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继续奋战金银潭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