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新冠肺炎康复者在厦连捐恢复期血浆
2020-04-01 09:31:42 李方芳 来源:社会   责任编辑:王超  

新冠肺炎康复者在厦连捐恢复期血浆

东南网4月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王宇征 文/图)昨天上午,颜先生和蔚先生来到枋湖爱心献血屋,捐献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其中,颜先生早在3月5日就捐献过200ml血浆,是厦门市首位经评估符合捐献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者。蔚先生也成为厦门市第二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者。

据介绍,38岁的颜先生是福建石狮市人,曾前往武汉出差,回石狮后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于1月21日到厦门就诊,23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院区接受隔离治疗。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帮助鼓励下,于2月10日出院。3月5日,颜先生在枋湖爱心献血屋捐献了200ml血浆;3月31日,得知有患者需要血浆救治,颜先生再次捐献200ml血浆,也成为厦门市首位连续捐献血浆的康复者。

蔚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老家河南,在厦门工作多年。1月24日,蔚先生出现发烧症状,1月25日、26日分别到第五医院和第一医院就诊,1月26日确诊新冠病毒感染,此后,转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院区接受隔离治疗。在医院得到医护人员精心治疗,蔚先生康复顺利,2月17日出院。

在得知有患者需要血浆救治的消息后,蔚先生立即答应捐献血浆。今天上午,他来到枋湖爱心献血屋捐献血浆400ml,捐献过程中,蔚先生还愉快地和采血人员聊天,表示捐献血浆感觉很轻松,自己还可以再次捐献。

新冠康复者的血浆,是抗击疫情的希望火种,涓涓热血是延续生命的源源动力。目前厦门各大医院已恢复正常诊治,临床血液需求量不断增加,愿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用热血为生命助力。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