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漳州点亮2458面城市大屏 欢迎援鄂英雄回家
2020-04-01 09:55:16 陈惠华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漳州市区丹霞路天桥路口大屏幕(肖国和/摄)

东南网漳州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林永清)"白衣执甲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 欢迎回家”明天,漳州支援湖北首批返漳30名医疗队员就要回家了!3月31日下午17:00,分布在漳州市区各处的2458面LED大屏幕在同一时间被点亮,用特别的亮灯仪式迎接漳州抗“疫”英雄回家。

漳州市区中旅商厦户外大屏幕(肖国和/摄)

在漳州中山公园、九龙公园、芝山公园内的户外大屏上,长途汽车站、漳州宾馆、中旅商厦等大楼外的屏幕上,市区医院、银行、办事大厅180余块室内终端上,播放着一幅幅用漳州抗疫英雄的照片制作成的“迎接抗疫英雄凯旋·致敬最美逆行者”系列海报,一张张坚毅的面孔,照亮了漳州的夜,此时,他们是整个夜空“最亮的星”。

漳州宾馆门口户外屏幕(肖国和/摄)

记者从漳州市卫健委了解到,从1月26日开始,漳州市先后组派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共77名医护人员,其中医生15名、护士62名;“90后”40人;年龄最小的只有21岁。主要为呼吸、重症医学、感染性疾病、中医等专科医护人员,全力支持湖北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漳州市区长途汽车站外大屏幕(肖国和/摄)

3月18日,漳州首批30名医疗队员跟随福建援鄂医疗队完成援助任务返闽,结束隔离期后,将于明日(4月1日)下午抵漳。为迎接抗“疫”英雄归来,从3月31日下午17:00开始,直至4月1日全天,漳州市区2458块LED屏将会同时开启,展示漳州支援湖北的医生、护士的照片及姓名,配发“白衣执甲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 欢迎回家”等标语,用漳州的美丽夜景向抗“疫”英雄致敬,表达全市人民的深深敬意。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