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泪目瞬间 | 65天的坚守,今日终团圆
2020-04-03 10:04:49 陈惠华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来自漳州市中医院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乘坐专车回中医院(肖国和/摄)

东南网漳州4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林永清)白衣执甲,英雄归来。昨天下午,漳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30名队员凯旋归来。在漳州市中医院,人们早早地等候在医院大门口,迎接抗疫英雄们的归来。

“你们回来了,我就放心了!”欢迎仪式上,漳州市中医院院长陈鲁峰哽咽着说道,“一个多月前,我们在这里举行了出征仪式,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迎你们凯旋归来!”

60多天的坚守,终于奔向此时的团圆。在欢迎仪式现场,白衣英雄们与亲人、朋友、同事终于相聚,他们热情相拥,互述思念的场面令人感动泪目。

杨丽芬见到自己孩子,紧紧拥抱,喜极而泣(陈惠华/摄)

心疼---

“出门两个月,娃不认得我了!”

杨丽芬是两个小孩的妈妈,大的三周岁多,小的只有一周岁多。出征之前,为了方便抗疫,杨丽芬毅然地把自己的长发剪掉了,那时候我们下了决心,“疫情不退,长发不留!”剪掉头发后,她想过,等她回来凯旋归来的时,家里的小孩子会不会不认识她了。

杨丽芬见到小儿子,孩子却认不得自己妈妈了,杨丽芬难过的哭了(肖国和/摄)

“叫妈妈!”杨丽芬拿出一包饼干给自己小的孩子,并想要抱抱他,没想到小的孩子看到妈妈后却不认得了,不叫她也不让她抱了,“当时怕回来小孩子不认得我了,没想到真的是这样子!”杨丽芬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心情特别难受,像刀割一样!”

她说,接下来的时间她要多陪陪家人了,“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挺身而出了,现在回来了,要多留点时间陪陪家人了!”经过武汉一疫,杨丽芬特别有感触,她说要珍惜当下,活着比什么都好,不要去计较什么得失。她想念家乡的味道,说到想吃家乡的什么美食,她终于破涕为笑的说,“我想吃平和水面,还有碱粿!”

卢剑风和他的未婚妻依偎着说回来了,也准备结婚了(肖国和/摄)

甜蜜---

“回来了,我们也要结婚了!”

在现场,漳州中医院医疗队员卢剑风紧紧牵着未婚妻的手,他说他们今年就要结婚了,因为这次出征武汉,使得他们的结婚时间不得不往后推,接下来的时间,他要好好陪自己的未婚妻,并为结婚的事情做准备。

回到了家,吃上了家乡的卤面,心里特别舒坦(肖国和/摄)

温馨---

“卤面,安排!”

在回中医院的车上,援鄂英雄们纷纷说想吃家乡的卤面,院长当即就说,“回来请你们吃卤面!”现场,漳州市中医院真的为英雄们准备好了卤面。

“这就是家乡的味道!”“家乡的味道太熟悉了!”在武汉的时候,很多医疗队员就一直想念着家乡的卤面,他们说,在武汉天河机场的时吃着热干面,刚回来漳州就能吃上卤面,“这种心情真的是太幸福了!”

转过身去,默默的抹去泪水(陈惠华/摄)

亲人,朋友,同事....分别了60几天,这来之不易的相聚,让人热泪盈眶。

此时,一个紧紧的拥抱,代替了想说的千言万语 ....

“宝贝,想妈妈了吗?亲妈妈一口!”(陈惠华/摄)

见到至亲,千言万语都化成了一个紧紧的拥抱(肖国和/摄)

“回家真好!”(肖国和/摄)

如今,花开“疫”散,一切向好。因为有你们的无悔逆行,才有此刻的春暖花开。让我们向漳州的援鄂战士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过后,一起逛逛宁德绿水青山”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