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携手抗疫 彼此“中意”——中国政府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2020-04-09 09:31:32 陈佳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医疗专家组与意方人员、当地侨胞代表等合影 吕伯阳 摄

东南网意大利4月9日讯(本网特约通讯员 吕伯阳 记者 陈佳丽)意大利当地时间4月8日19时50分左右,由福建省选派的中国政府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从米兰搭乘航班飞往温州。抵达温州后,医疗专家组将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随后返闽。

意方人员与侨胞代表等为医疗专家组送行 吕伯阳 摄

当天中午,医疗专家组从普拉托出发前往米兰国际机场。当地民众纷纷在家中窗台上向医疗专家组挥手告别,旅意侨胞们也高喊着“携手抗疫、彼此‘中意’”的口号为医疗专家组送行,场面温馨动人。

据悉,医疗专家组共包含14名成员,分别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福州肺科医院以及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医疗专家组于意大利当地时间3月25日到达米兰,在意期间积极协助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意方民防、卫生部门及医疗机构人员等开展经验交流,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提供防护诊疗建议,同时开展了系列线上防疫主题讲座。

意方人员与侨胞代表等为医疗专家组送行 吕伯阳 摄

更多》图片新闻

当爱情遇到疫情

捐赠救护车

“疫情过后,一起逛逛宁德绿水青山”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