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7月起,宁德市城乡特困人员可“先诊疗后付费”
2020-05-28 09:18:42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记者今日获悉,宁德市为城乡特困人员疾病救治工作开通“绿色通道”,7月1日起,城乡特困人员在市域内定点医院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确保救治对象方便、快捷享受到各项医疗保障政策待遇,有效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

据悉,此举将切实解决城乡特困人员医疗突出困难,进一步织密筑牢困难群众医疗保障安全网。届时,定点医院将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患者只需在出院时支付自付医疗费用,其余部分由各保险、救助经办管理机构直接向医疗机构支付。

此次救治对象是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特困人员。我市将建立救治台账,县级民政部门每月15日前主动将认定的城乡特困人员名单,提供给同级医保部门和卫健部门,医保部门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认定名单进行医保信息系统标识,卫健部门督促落实“先诊疗后付费”。按照保证质量、方便患者、管理规范的原则,定点医院原则上设置在具备诊疗条件的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凭“社保卡”,实行“先诊疗后付费”的结算服务模式。城乡特困人员接出院通知后,必须按医嘱及时办理出院手续,并交纳个人自付费用。如未经办理出院手续自行离院,医疗机构将标识其就诊信息,待其结清自付费用后,再为其开启“绿色通道”。(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