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2020年厦门家庭医生签约及续签工作启动
2020-07-06 10:17:24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静  

东南网7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张从云)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卫健委了解到,2020年度家庭医生签约及续签工作已经开始受理了。

昨天上午,有不少市民前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门诊大厅,办理家庭医生签约的手续,其中很多都已经续签家庭医生一年以上。据了解,2020年度家庭医生签约及续签的期限为一个医保年度,即从2020年7月到2021年6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按每人每年120元收取,签约时间不足一年的,签约服务费按月折算。持有厦门医保的厦门户籍居民,个人只需承担20元,相当于个人支付每天不到6分钱。非厦门医保的厦门户籍居民,个人需要承担90元,相当于个人支付每天不到两毛五。

导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家庭医生签约及续签的方式共有两种,即线上签约和线下签约。如果是通过线上签约,居民可关注“厦门i健康”微信公众号,向社区医院的家庭医生提出签约或续签的申请。线下签约则需要居民本人携带医保卡前往社区医院现场办理。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