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王宁到省卫健委调研时强调 突出精准防控 持续抓细抓实 用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07-13 09:07:27 中国福建  来源:中国福建   责任编辑:王姗菲  

10日,代省长王宁到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调研,首先到应急指挥大厅深入了解我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及公共卫生管理平台的运行情况,随后与委班子和处室干部座谈交流,与大家共同研究探讨,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下半年重点工作,一件一件、一项一项推动工作落实。

王宁指出,工作干得好不好,关键看班子、靠队伍。面对外部环境新变化、人民群众新期待,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特别要经常“开门”办公,不断开阔视野、善于学习先进,经常走基层、到一线、接地气,了解需求、解决问题,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在疫情防控中无私奉献、辛劳付出的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细节决定成败,只有思想上不麻痹、不松懈,工作上做实了、做细了,才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面对仍在蔓延的境外疫情,我们要把握好面上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的关系,遇事不乱不慌、果断迅速处置;把握好社会面综合管控与重点部位精准防控的关系,织密织牢“五张网”,落实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把握好近期与长远的关系,认真总结经验,加大改革力度,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持良好卫生健康习惯,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王宁强调,当前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不等、不停、不看,加大力度把原定的工作抓实抓细,做到“两不误”、夺取“双胜利”。我们要积极主动争取国家部委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持续加大人、财、物等方面投入,像近年来大力推进教育事业一样,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迈入快速发展期。要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再深化,高位嫁接推进医疗“创双高”,重基层、打基础,优化政策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多手并举提升供给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服务需求。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培育壮大医疗健康产业,推动健康福建建设上新水平。

副省长林宝金参加调研。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