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北京疾控提醒:选购蔬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戴一次性手套
2020-07-13 10:16:26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姗菲  

7月12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有媒体报道,海外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员工确诊病例增加,近期海关总署也通报了进口冷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在此,疾控部门提醒市民,疫情期间应注意防范接触性传播:

购买食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市场和超市;外出采购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带上消毒纸巾和干净的购物袋;使用超市的推车、购物篮前,可以用消毒纸巾或消毒液对把手和扶手进行消毒;

购物时,要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选购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一次性购物袋套在手上进行挑选,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要与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分开包装。购买有包装的食品,请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内容。

采购完成后,应进行手清洁;回家后,必须先洗手,避免双手污染家庭环境。

特别提醒大家,避免采购来源不明的食物和原材料,对野生动物要做到“不碰、不买、不吃”,做野生动物的保护者。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