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持续加大医改工作推进力度
2020-07-15 09:23:08 宁德市卫健委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今年以来,宁德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深化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医改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学习借鉴“三明经验”,在原有工作成果上持续推进全市医改工作上新水平。主要从以下三方面着力:

一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多次开展工作调研、召开座谈会,全面摸底我市医改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研究应对措施,通过召开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常务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审定相关医改政策措施,努力促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二是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阶段,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医改工作推进会,发扬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勇于担当、讲求奉献”的抗疫精神,进一步补齐医疗卫生发展短板,不断创造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

三是根据省医改“1+8”政策文件,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今年以来,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结合该市工作实际,牵头研究制定了宁德市医改“1+8”政策文件,紧密结合该市医改工作重难点问题,努力寻求突破,如,针对县域医共体长期存在的统一管理机制不够健全问题,研究制定《关于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总医院)建设的通知》,多方协同破解难题,全面深化总医院管理体制改革;针对医疗卫生人才这个全市卫生事业突出短板,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从四个方面提出十四条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的措施等,形成了宁德市深化医改工作新的一套组合拳。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