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芗城区补齐医疗卫生短板 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2020-08-11 09:41:06  来源: 芗城区卫健局  责任编辑:王姗菲  

落实责任清单,加快卫生重点项目建设。近年来,漳州市芗城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加快卫生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以此回应民生关切,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努力建设“健康芗城”。

位于芗城区金峰中路西侧的芗城区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是芗城区卫生健康补短板“三年行动计划” 的14个新建、扩改建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地下室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整个地下室工程预计2020年8月30号完成顶板,2020年10月30号之前实现主体封顶。

据了解,芗城区谋划14个健康补短板项目,计划总投资7.24亿元。目前,芗城区妇幼保健院、南坑街道社区康复中心、新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浦南镇中心卫生院等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漳州市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芗城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及包含的其他共9个项目,正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全部开工,实现开工率100%。

除了谋划实施一批医疗卫生基础设施项目,芗城区重点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全面开展12项免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医保村村通”等项目,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区域三大平台、六大中心建设,不断推进基层医药体制改革,全面实现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和全区所有乡镇中医馆全覆盖,进一步强化“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项目,有效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为建设健康芗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