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张永裕赴三明沙县、尤溪开展卫生健康工作调研
2020-08-13 09:25:47 应急办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8月7-8日,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一行到三明沙县、尤溪县实地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应急管理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沙县总医院、疾控中心、凤岗街道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尤溪县总医院、疾控中心、西城镇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检查了解两个县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能力、应急管理、健康扶贫、安全生产、中医药管理、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情况,并就调研主题分别与两地相关人员开展深入座谈。

张永裕副主任对两县医共体建设、医防融合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一是相关县要在推进医改过程中建制度、明措施、强责任、重监督等方面下功夫,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常抓不懈,落实“四早”要求,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抓紧时间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三是要加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按照医共体建设清单要求抓好落实。四是要加强卫生应急工作,按照总书记“提升基层先期处置能力”的要求,加强基层卫生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有关工作方案,加强应急演练、应急物资储备、装备维护保养等卫生应急各项准备工作。五是要加强实验室管理,严格按照实验室生物安全规范管理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六是要高标准做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在涉疫场所、消防安全、危化品和有毒有害药品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方面,要强化制度建设,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应急办)

听取医共体建设情况汇报

调研沙县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调研核酸检测取管点情况

在尤溪总医院调研

在沙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现场督查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