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2020走进定西·光明行动”医疗扶贫活动走进岷县
2020-09-21 10:32:14 杨鸿雁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杨鸿雁)本月,定西市岷县110名眼疾患者盼来了千里之外的“光明使者”——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2020走进定西·光明行动”医疗扶贫队。前期筛选出的110名白内障及翼状胬肉患者接受了免费复明手术,一双双重见光明的眼睛,成为东西部协作的又一见证。

“看见了!我能看见了!亮得很,好得很!” 17日上午,在岷县中医院眼科检查室,当主刀医师轻轻揭去敷在回族患者何尕女左眼上的纱布时,这位53岁的农村老大娘顿时激动地喊了出来。何大娘家住十里镇寺上村,3年前因白内障导致双目失明,2019年也是依托 “光明行动”做的右眼手术,术后恢复良好,今年她又做了左眼手术,彻底告别了漆黑的世界。

像何大娘这样受益于“光明行动”的人还有很多。据悉,此次活动共4天,14日开始,17日结束。活动中,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向岷县79名白内障和31名翼状胬肉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总价值59.2万元,福州慈善总会向岷县老年残疾人托养中心捐赠衣物1500件总价值10万元。

山海情深一家亲,东西协作送光明。在福州市慈善总会带领下,东西部扶贫协作“2020走进定西·光明行动”已连续开展4年,是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岷县广大眼病患者、老年残疾人的福音,为岷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带来了决心和信心。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