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全力做好秋冬季防疫工作
2020-09-28 10:10:40 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秋冬季是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高发季节,气温降低有利于新冠、流感等病毒的存活和传播,存在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疾控中心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精准发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市疾控中心应急信息与传染病防治科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负责疫情监测、信息报告和审核工作,对信息进行统计和分析,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为提高核酸监测检测能力,市疾控中心成立3支核酸检测应急队, 充实核酸检测力量,落实八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强化冷链食品和经营场所外环境核酸监测。同时,成立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明市专家队2支、每支队伍10人,并组建流调队和消杀队各2支,以便快速处置疫情。

市疾控中心制定了完善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新冠肺炎最新版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培训,提高市疾控中心全员流调、采样、检测、消毒和现场应急处置等业务技术水平。同时,积极组织应急演练,联合市第一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对病例发现、报告、隔离救治、综合研判、疫点划定等开展一系列演练,查找薄弱环节,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高效处置。

市疾控中心还采购补充医用防护用品、实验室检测试剂、消杀药品和器械等,确保能满足疫情高峰期1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

此外,市疾控中心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倡导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等良好习惯,着力提升市民的文明健康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三明日报记者 黄宝琴)

更多》图片新闻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

“慈善情暖万家送光明”活动在福清举办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