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技能竞赛 比拼心肺复苏术
2021-01-13 11:06:09 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图)

东南网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曾馨兰)“喂!喂!你怎么了?”“患者颈动脉搏动消失,无自主呼吸,准备抢救,立刻进行心肺复苏!”1月11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抢救”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演。原来,为提高医务工作者的急救水平和服务能力,规范临床急救技术操作,该中心组织医务人员举办冬春季心肺复苏技能竞赛。

判断意识、启动急救反应程序、摆放体位、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实施人工呼吸……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很快进入状态,他们在“模拟人”面前沉着冷静、动作娴熟,充分展示了过硬的心肺复苏急救能力。

据悉,此次比赛包含技能比赛、现场提问等环节,评委对照操作标准对选手进行了严格的评分,并及时进行了点评、指导。通过激烈的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据统计,我国每年因心源性猝死的人数大概在55万左右,院外心脏骤停的存活率不足1%。冬春季节更是心源性猝死的高发期。当一个人心脏骤停,如果能在“黄金四分钟”内实施抢救,可大大增加生存几率。此次竞赛除了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医务人员临床技能水平搭建平台,也希望借此机会引起广大市民对心源性猝死的关注,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同时,呼吁重视心肺复苏术的推广普及。

相关链接

冬春季职工趣味运动会 展现医务人员别样风采

为丰富医务工作者文体活动,凝聚团队力量,1月11日下午,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冬春季职工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设有夹弹珠、投乒乓球、两人三足和你比划我来猜等四个个人、集体项目,突出团队性、参与性和娱乐性,充分展示了卫健系统工会职工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宣扬了“我运动、我快乐”的生活理念,增进了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鼓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临床、公卫、防疫等工作中。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