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两天609名市民献血20万毫升 缓解血液库存告急情况
2021-02-23 09:45:14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前日,福州晚报刊发了《福州血库告急 急盼市民献血》,报道了“福州血液库存A型、B型、O型告急,AB型紧缺”的情况。22日,记者从省血液中心获悉,两天里共有609名热心市民积极捐血,缓解了血液库存告急的情况,但血液缺口依然很大。

近日,福州血库告急。得知消息后,多家媒体纷纷转发省血液中心的倡议,一起呼吁,很快得到不少热心市民响应。

据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1日就有许多市民就近献血,献血人数是20日的近两倍。经统计,20日、21日两天共有609名热心市民捐献全血20万余毫升。

据介绍,热心市民的爱心接力,缓解了血液库存告急的情况。然而,各大医院临床用血需求量逐步攀升,血液库存依然不容乐观。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昨日的情况看,A型、B型、O型血仍紧缺,再次呼吁更多爱心市民和团体捐献血液。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