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童心项目医院模式”落户福建一年 累计资助患儿超433万元
2021-03-15 15:20:05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东南网3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获悉, “童心项目医院模式”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已开展一年有余。截至2021年3月4日,已资助282名患儿,金额高达为4332160元。

有了基金的资助 患儿治疗实现零自费

彤彤(化名)是一名来自贵州农村的先心病患儿。彤彤的父亲和姐姐都是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两年前,姐姐在上海接受了手术,花费了28万元。但手术预后不佳,最终没有挺过来。因为高额的治疗费,彤彤一家负债累累。

患儿奶奶患有气管炎,也干不了活,患儿母亲只能自己在家里带小孩,患儿父亲又有先天性心脏病干不了重活,只能在鞋厂打工,每个月只有2000余元的工资过活,每个月还要支付医药费,家里平时都是省吃俭用才能勉强维持生活,有时还要借用信用卡。

后来彤彤也被确诊了先天性心脏病。今年年初入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脏外科,医生和社工了解了她的家庭情况,为她申请了“童心项目医院模式”。今年1月15日,彤彤进行了“房间隔缺损修补+动脉导管修补”术,并在2021年1月23日顺利出院。住院费用3万元,医保报销22000元。自费部分全部由该项目资助。基本实现了零自费,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家庭的巨大负担。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新生儿先心病筛查项目2018年部分试点,2020年7月1日正式启动,全省铺开;童心项目2019年10月27日正式启动。福建省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省级办公室(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在省卫健委的领导下对全省筛查机构开展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进行培训。全省筛查机构共 386 家,共举办了 11 场培训会,培训机构 455 家(包括无助产资质机构),培训人数达 1188 人。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