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卫健委深入推进医疗机构医用辐射监测项目工作
2021-04-15 15:30:33  来源:宁德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进一步掌握全市放射卫生工作现状,加强放射诊疗工作管理,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切实保护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宁德市卫健委深入推进医疗机构医用辐射监测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早作部署。全面梳理总结历年经验做法,研究优化项目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测重点,合理规划本年度监测目标、监测内容及监测对象等内容,稳妥有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加强项目组织管理。统筹部署科学推进全市县域监测全覆盖,坚持“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真实准确”的工作原则,指定宁德市疾控中心为监测项目承担机构,严格按照国家、省制定的质控要求和技术规范,精准做好人员培训、问卷调查、现场监测等工作。三是全面紧盯整改落实。加强放射诊疗机构监管,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对发现问题逐一督促落实整改。

更多》图片新闻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