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健康进社区 义诊暖人心
2021-05-10 15:37:16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东南网宁德5月8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以前身体不舒服,要到城里的大医院做检查,来回很麻烦。今天在家门口就能检查,还是免费的,真是太好了。”5月8日上午,在蕉城区漳湾镇金马社区的义诊活动上,小区内居民的感谢溢于言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全面践行为民服务理念,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8日上午,漳湾镇党委政府联合宁德市中医院、漳湾卫生院、镇计生协会等部门在金马社区开展“学党史 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名志愿者、专家、医务人员,前往金马社区为小区内的老人开展义诊。

义诊现场。东南网记者吴文伟摄

义诊现场,前来问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医生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等候就诊。春夏之交气温多变,医护人员向老人们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进行了慢性病科普及健康知识介绍,并针对老人的检查结果给出相应反馈和日常生活护理建议。

义诊现场。东南网记者吴文伟摄

“今天到这里,除了义诊活动,还有对新冠疫苗的接种进行相应的科普宣传。”据漳湾镇副镇长钟雪珍介绍,漳湾镇卫生院于4月开始部署疫苗的接种,并于4月中旬正式开放疫苗接种的网上预约,目前预约人数达4000多人。下一步,希望能够借由宣传进一步铺开疫苗的接种,达到免疫的效果。钟雪珍说。

更多》图片新闻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

成功了!全国首例!革命性的飞跃!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