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尽快预约接种疫苗
2021-05-17 10:44:53 龚翠玲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东南早报讯 (记者龚翠玲)2021年5月15日,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截至5月16日10时,全国共有13个中风险地区,其余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如下健康提醒。

一、请14天内有过上述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泉返泉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对高、中风险区所在地区的其他低风险区入泉人员,未持有抵达我市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均应进行核酸检测。如有需要请拨打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地病例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泉后严格执行我市相关防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外出购物时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接触产品;购物后应及时洗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四、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18周岁以上市民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更多》图片新闻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

成功了!全国首例!革命性的飞跃!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