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儿科护士齐上阵病房里演手偶剧 陪伴患儿度“六一”
2021-06-02 09:48:23 苏凯芳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可爱的小姑娘,谁见了都喜欢……”昨日上午10时左右,泉州市第一医院儿科的护士们正在为科室里的孩子们表演手偶剧。每年“六一”儿童节,儿科的护士们总会为住院的患儿们精心准备各类节目,与他们共度节日。

走进儿科病房,患儿们三三两两凑在一起,摆弄着手中的小礼品。手偶剧快开演时,患儿们便争先恐后地坐到了幕布前小板凳上,等待精彩剧目的开始。

经过精心准备的护士们走到幕布后,熟练地拿起手偶,开始为孩子们表演。先是《小红帽》,再是《西游记》,然后是《龟兔赛跑》。演出结束后,孩子们纷纷从小板凳上站了起来,给幕布后的护士们鞠了一躬,感谢她们的表演和关爱。

“小朋友喜欢手偶的形式,我们也做了很多准备,排练了很多次,希望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儿科护士长黄美霞说,病房里很多患儿免疫力较低,不便外出。这次手偶表演选择的都是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故事,希望用他们喜欢的东西鼓励他们,让孩子们在病房里也能和外面的孩子一样,拥有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 实习生 刘熠烨)

更多》图片新闻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

成功了!全国首例!革命性的飞跃!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