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八闽行”走进​中国茶都安溪!
2021-06-02 10:26:33  来源:健康福建  责任编辑:王姗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卫健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找准群众“急难愁盼”,聚焦民生痛点难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健康八闽行”走进中国茶都安溪

5月28-29日,由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医疗保障局、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共同指导,福建卫生报主办,泉州、安溪两级卫健、计生协会部门共同协办,安溪县医院承办的2021年“健康八闽行义诊宣教”活动在泉州安溪举行。

活动期间通过与县医院联合查房、病例探讨、学科建设,推动省市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深入革命老区金谷镇溪榜村义诊宣教,开展家庭健康促进,送医送药送健康等活动,迎合老区群众的精准需求。

此次“健康八闽行”安溪站邀请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福建省老年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泉州正骨医院等省市级医院专家为县域群众义诊,让茶乡群众在家门口享受省市级专家的问诊服务。

“健康八闽行”安溪站活动精彩纷呈

“健康八闽行”安溪站邀请到省级各大医院的风湿免疫科、胸外科、妇产科、康复、内分泌科、心内科、眼科、儿科、耳鼻喉科、骨科等13个科室14名省市级医院专家到县医院开展学科帮扶和义诊示教,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省级专家的问诊服务。

5月29日正值中国计生协成立41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会第23个“会员活动日”。活动现场还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慰问困难户,为大家送医送药送健康。

安溪县溪榜村多以老幼人群为主,群众的慢病管理与健康意识都亟待提升,希望通过这次关怀慰问活动,能够提升家庭健康意识。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

成功了!全国首例!革命性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