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中小学生暑假扎堆看眼科
2021-07-26 10:01:28  林文婧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中小学生暑假扎堆看眼科

医生提醒:多“目”浴阳光 让“视”界更“睛”彩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暑期是孩子视力下降高发期,近期榕城多家医院眼科门诊迎来就诊小高峰,患者以中小学生为主,就诊的主要原因多为近视或斜弱视。

据了解,近段时间,东南眼科医院小儿眼科/医学验光配镜科一天的门诊量在600人~700人,高峰日可突破1000人。该院小儿眼科副主任医师房鑫鑫通过验光等检查发现,大部分孩子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近视或弱视问题,且近视低龄化日益突出,10岁以下的儿童近视度数超过500度的不在少数。此外,斜弱视也成为近年来儿童眼病的高发病种。

生活中,如果发现孩子习惯把玩具拿到眼前,或看东西喜欢离得很近,看东西喜欢歪头、眯眼,眼睛跟随能力差等,都要引起重视,这可能是孩子视力不佳的表现。

医生提醒,孩子暑期出现3个坏习惯要及时制止:孩子长期待在空调房、大量吃零食等习惯非但对健康不利,对预防近视也很不利,建议家长一定要多带孩子到户外走走,开阔的视野、绿色的植被可以帮助孩子缓解视疲劳,预防近视的发生及发展;沉迷电子产品,过长时间使用会引发眼部不适,甚至导致近视,建议家长要严格把控孩子玩手机、看电视的时间,督促孩子不要长时间用眼;习惯性“恶补”作业,很多孩子临近开学才想起还有作业,于是挑灯夜战,这样容易引起眼疲劳,不利于孩子预防近视。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实践队来沙县总医院调研

福建首个无偿献血主题公园启用

莆台牵手医疗,念好“健康经”

福建肿瘤MDT联盟成立 首批28家医院加入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