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1-08-03 11:19:26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7月31日,宁德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伟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副市长毛祚松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病毒变异带来新的挑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做到思想重视再重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措施要管用好用。深入排查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全流程应急演练,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健全完善上下一致、多方协同、灵敏迅速的指挥体系,拿出更多容易操作、切实管用的精准措施,实现疫情防控全链条、全过程精细管理,不断提高应急处理、流调溯源、全员核酸检测等能力水平。特别要紧盯车站、高速路口和服务区、校园等关键部位,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和基层组织作用,对境外入境人员和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宁人员实行全流程管控;要切实守牢海上防线,完善涉海部门联动执法机制,细化海上船只分类管理,加强常态执法监督,严厉打击非法入境行为;要强化冷链物流、集中医学观察场所、重点公共场所常态化监测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增加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应种尽种、应检尽检,加快构筑免疫屏障。督查要真督实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持续完善疫情防控督查考评机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档案,对表现突出的进行奖励表扬,对落实防控不力、工作滞后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动员能力、执行能力。履职要尽心尽力。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市集美区抽调医务人员支援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

日接种量可达2000剂次!福州城区新增新冠疫苗大型集中接种点

福建省乙肝综合干预项目在孟超肝胆医院启动 免费筛查乙肝

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实践队来沙县总医院调研

福建首个无偿献血主题公园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