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哆啦A梦、海绵宝宝齐上线 厦门医护人员变身最萌“大白”
2021-09-27 11:42:50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抗疫一线的最萌“大白”(厦心供图)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高树灼)拥有任意门的哆啦A梦、生动有趣的海绵宝宝、淘气调皮的蜡笔小新……近日,在厦门市同安新星小学核酸采集现场,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以下简称“厦心”)支援同安一队的防护服上都画上了可爱的卡通形象,再配上俏皮的话语“乖”“啊,张嘴”,令人忍俊不禁。

当卡通形象出现在抗疫一线“大白”的防护服上,白色战袍就成了“最萌战袍”。其实这些漫画的“作者”们并不擅长绘画,但为了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减少孩子们对防护服的畏惧心理,更加愉悦地接受核酸采集,这些最可爱的“大白”们上网查素材,自己动手依葫芦画瓢,摇身一变,成了抗疫一线的“灵魂画手”。

“可爱的卡通漫画很有童趣,也释放了我们的压力,队员们也特别喜欢这种方式,相信一切都会尽快好起来!”厦心支援同安一队副队长陈志尚说,萌萌的卡通形象和鼓劲加油的话语,让人看到后顿时倍感轻松愉悦,核酸采集现场的气氛经常因此活跃起来。

医护人员身上的最萌风景(厦心供图)

医护人员们自己动手绘制,为白色战袍加上萌萌元素。(厦心供图)

核酸采样现场最萌白袍战士(厦心供图)

愉悦别人,也为自己减压,最萌“大白”上线。(厦心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同安:乡村医生支援核酸采样一线

23岁女大学生离世,捐献器官救助8人

别松劲!厦门还将开展多轮核酸筛查

厦门同安:织密防控网 同心战疫情

马尾区开展核酸检测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