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沪闽联手,重燃“心”希望!9名西藏昌都患儿在闽成功接受先心病手术
2021-12-07 14:49:51  来源:健康福建  责任编辑:王姗菲  

日前,“爱在昌都 情暖童心”西藏先心病救治儿童欢送仪式在福建省儿童医院举行。

欢送会上,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陈厚銮表示,实施藏族儿童先心病免费医疗救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减轻农牧民群众疾病负担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关心藏区人民健康、保障广大儿童健康成长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为昌都医疗卫生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福建智慧和力量。手术的圆满成功,也是我省建设区域医疗“高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的具体体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的资深医护队伍,鼎力协作、强强联合,为手术保驾护航,为患儿和家属创造了最好的治疗条件和最优的保障支持。

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曹华对参与先心救助的医疗团队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激,对西藏孩子和家属的信任表示感谢。

省少工委组织省红领巾先锋少年宫的榕城少先队员代表为西藏孩子们送上了他们自己准备的小礼物并献上一曲优美的《家乡》,闽藏孩子共结友谊,共同成长。

今年10月底,由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方组成的筛查队伍,在省儿童医院副院长胡肖伟的带领下,进入西藏开展义诊筛查,在四县一市筛查儿童近千人,确诊先心病患儿31人。11月12日,在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9名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在家人陪伴下乘机飞抵千里之外的榕城,开启“补心”之旅。

为了让这次手术能顺利开展,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省儿童医院院长张浩带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内、心外、麻醉、超声、护理等先心病专业的15人医疗团队赴闽,和福建专家一起为9名孩子量身定制手术方案。在沪闽两地医护人员通力协作下,手术十分顺利。孩子们返回家乡后,省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将会通过微信群或电话,定期随访,跟踪他们的康复情况。

该项目由省卫健委、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昌都市卫健委、昌都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主办,得到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李家杰专项基金的大力支持。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

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