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福州市卫健委连续召开两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1-18 11:05:27  来源:福州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最大限度地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1月14日下午、晚上,福州市卫健委分别召开疫情期间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服务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加强定点医院设置管理工作会议。全市卫生健康部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对疫情期间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服务管理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解读,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卫东要求各医疗机构逐项对照检查。一是进一步压实防疫责任,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人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做实监督检查责任,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负起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回应和解决各类患者的诉求。二是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杜绝推诿拒收群众,每个县(市)区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避免出现疫情时,患者就医困难或者无序就医等问题发生。

福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勇在加强定点医院设置管理会上进行强调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外省疫情教训,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进一步加强定点医院设置管理,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各项防控措施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一是立即根据国家会议精神,主动对照定点医院及备用定点医院标准,对辖区定点医院进行再摸排、再评估,及时查缺补漏,针对存在的问题,完善定点医院的设施设备。二是各定点医院要做好随时应对本土疫情的应急准备,不仅防疫物资要准备到位,还要加强后备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队伍的建设,常态化开展新冠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确保出现应急情况时人员可以快速调派到位。三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培训演练,按照实战的标准,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开展医疗救治应急演练工作,在实践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化快速反应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突发状况,可以做到平战快速转换,从容应对实战。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发布妇女儿童发展“新两纲”

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打造省卫健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福州台江:便民健康服务送基层 打造“家门口”的中医馆

送医上门 关爱“高山孩子”眼健康

福建省卫健系统连续11年热血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