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工作动态> 市、县(区) > 正文

周宁县:与计生家庭“攀亲”

usa.fjsen.com 2013-08-09 16:44:43   来源: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8月9日讯 (通讯员 叶小龙)为了继续完善计生家庭结对帮扶机制,周宁县大力推行“结亲”理念,近千干部分别与失独家庭、二女户家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结亲戚”,给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一是与失独家庭结亲。周宁县人口计生局、计生协会、慈善总会联合出台《关于结对帮扶失独家庭的通知》,10位县人口计生局、计生协会、慈善总会领导,10位医护人员以及10位志愿者结对帮扶全县10户计生失独家庭。通过经常登门走访,为他们提供生活帮扶、困难救助、情感寄托、心理干预等多方面的服务,共同呵护他们脆弱而敏感的心灵。

二是与二女户家庭结亲。连续多年出台《科级干部挂钩帮扶农村二女户》文件,每年全县650副科级以上干部结对帮扶650户计生二女户家庭,为结对帮扶对象在子女就学、就业、疾病、困难等方面给予帮助,在发展生产方面为他们提供资金、技术、项目、信息和咨询等服务,让他们在结对中得到实惠和帮助,提高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的信心。

三是与空巢老人结亲。建立完整的空巢老人家庭情况档案,发动各爱心团队队员与空巢老人结对并互换“亲情关怀、爱暖空巢”爱心联系卡,通过以物质帮助为辅、精神抚慰为主的结对帮扶活动,在空巢老人的生日,送上一个蛋糕、道一声祝福,逢年过节捎上一句问候;在空巢老人生病的时候、困难的时候帮上一把,让空巢老人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怀关爱。

四是与留守儿童结亲。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和成长记录薄,发动“爱心爸妈”与留守儿童结对并互换“心手相连,快乐成长”爱心联系卡;每月至少跟结对孩子通一次电话,每学期至少有一天与结对孩子一起共处,每学期至少与其班主任通一次电话,每学年给孩子一张亲情电话卡等,给予留守儿童不是父母胜似父母的关爱,确保每位留守儿童生活、学习有人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