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工作动态> 市、县(区) > 正文

龙岩援塞医生 再次开展义诊

usa.fjsen.com 2014-03-10 10:54:27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3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陈永根 文/图)3月1日是中国第十五批援助塞内加尔医疗队志愿者活动日。援塞医疗队再度挂上横幅,为闻讯而来的病患做义诊。算一算,去年9月2日出发,这支由龙岩医护人员组成的13人援塞医疗队,已经在塞内加尔服务了半年之久。

队长翁卫二度援塞,20多年前,他曾作为第七批援塞医疗队员,在济金绍尔市省医疗中心工作过两年。“当时的医疗中心医护人员奇缺,中国医生挑大梁,所以很受当地老百姓爱戴。”翁卫很欣慰,能再度到塞内加尔,为当地居民带来医疗救助。

据了解,这支13人的服务队,涉及内科、外科、骨科、眼科、检验科、放射科、针灸科、中医等10个专业。其中,针灸科可是颇受欢迎,在当地人看来,一根细细的针居然有神奇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议,当地人都称其为“神针”。

服务队驻扎的Pikine医院,属于塞内加尔的国家级医院,每年门诊量有七八万人次,其中针灸、理疗病人就有四五千人次。“因为针灸理疗疗效独特,见效也快,又没有明显副作用,颇受当地人青睐。”针灸医生郑有礼说。

除了日常的医疗服务,医疗队还开展了免费体检、义诊等活动。比如,去年11月3日,医疗队为驻扎在图巴城的河南国际公司40名员工免费体检,送医送药;今年1月4日,服务队联合Pikine医院开展大型爱心义诊活动,诊治病人560人次,免费发放价值5000多元的药品;2月1日(大年初二),服务队也没休息,他们联合中国援马里医疗队,以跨国联合义诊的方式,在塞内加尔南部城市济金绍尔一体育场,度过了一个为千人义诊的别样春节……

如今,到塞内加尔已有半年时间,队员们已经适应了当地的生活工作环境。翁卫队长说:“我们肩负的是国家使命,是人道主义使命,有强大国家的支持,有塞内加尔人民的信任,我们一定不辱使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