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援外医疗工作视频会议

usa.fjsen.com 2014-12-29 16:59:54   来源: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12月25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援外医疗工作视频会议,朱淑芳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林圣魁副主任作了题为《创新管理,扎实做好新时期援外医疗工作》的工作报告。

朱淑芳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援外医疗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我省于1975年开始派遣援塞内加尔医疗队,1981年派遣援博茨瓦纳医疗队。39年来,一批批援外医疗队员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远离祖国、远离亲人,克服艰难困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全意为受援国人民服务,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尊重和赞扬,支持了我国外交工作的开展,为福建争得了荣誉。朱淑芳主任强调,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派员单位要切实加强新时期援外医疗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援外医疗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和支持援外医疗工作,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二要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援外医疗队管理,严格队员选派标准,创新组队方式,建立考核制度;三要完善保障措施,认真落实援外医疗队员职称晋升、岗位聘用、福利津贴等待遇,把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为队员安心在国外工作提供保障;四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资源,加大对援外医疗队宣传力度,弘扬援外医疗队精神,树立卫生计生系统良好形象。

林圣魁副主任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援外医疗工作有关会议主要精神,介绍了我省两支援外医疗队和受援国概况,回顾总结了我省援外医疗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援外医疗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援外医疗工作作了部署。

省卫生计生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属有关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外事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卫生局(卫生计生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各县(市、区)卫生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处(科)室负责人,二甲及以上医院院长等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委对外合作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