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误吞硬币一岁幼童险夭折 中医院一天接诊四幼童

usa.fjsen.com 2015-07-07 08:56:03  何炳进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释疑】

如何防止此类事故?

1.不要将一些小物件放在孩子触手可及的地方。

2.在孩子吃饭过程中请尽量保持安静,大人的大声训斥、大吼大叫会吓坏他们,导致他们噎到未嚼碎的食物。

3.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看护,教孩子学会分辨哪些东西不能吃、不能玩,寒暑假期间应更注意。

发现误吞后如何处理?

发现孩子误吞异物时,切记不要喝水强吞下去,这样容易发生二次伤害,划破食管,严重的话甚至引起窒息。

不要采用吃饭或是喝醋的方式,尝试着将异物咽下,吃饭可能造成异物刺向更深的地方,喝醋容易刺激灼伤黏膜,反而会扩大受伤部位。

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时赶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链接】

【缝隙】

去年12月13日,同安一名4岁的小男孩手掌被卡在铁门与门框之间的缝隙里,疼得嚎啕大哭。消防员前来解救,小男孩才化险为夷。

提醒:门缝、窗缝、桌椅缝隙等,容易造成孩子被卡。我市消防部门曾在一个月内接到十多起孩子手被门缝卡住的事件。

【锐器】

小孩被锐器割伤,以剪刀、针头、铅笔等戳伤眼球的情况居多。

提醒:家长应教会较大的孩子小心使用剪刀、刀片等,把锐器放到幼儿够不到的地方。

【药品】

去年11月,一个两岁男孩误吃40颗止泻宁,被送医抢救。

提醒:五颜六色的药丸很吸引人,有的还有水果味,应放到孩子不易触及的地方。另外,若误食非腐蚀性的化学物品,不要大量喝水,避免发生化学反应,应及时送医。

【电器】

今年一月,翔安一个小女孩随手拉扯了身边的电热水壶,结果被滚烫的开水淋到,命悬一线。

提醒:插座、电热水壶、电风扇等家电应尽量放到孩子不易触及之处,尤其不要放在床下。

【阳台】

今年3月,在民族路,一名5岁女童独自一人在家睡觉,醒来找不到妈妈,从4层楼高的阳台坠下,生命垂危。

提醒:窗边不要摆放可攀爬的家具,要安装防护栏杆,最好不要设置横向栏杆,以免误导儿童攀爬。

【火源】

去年1月,印斗北里一居民楼发生大火。原因是小孩贪玩,拿火烧乒乓球。

提醒:打火机、火柴等用完应及时收好。同时,家长外出时要把煤气、液化气、天然气总开关关闭,不得让小孩随意开启开关。

这些家中隐患家长请别忽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