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军地医院共建医疗联合体

www.fjsen.com 2015-12-24 09:51  何海铭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2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海铭 通讯员 林铭)今后,患者在省第三人民医院就可享受到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各科室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同时,在福州总医院也可享受到省第三人民医院及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专家的诊疗服务。22日,省第三人民医院与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在福州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在构建全省首家由部队医院和地方医院共同组建的军民融合、中西医优势互补医疗联合体上迈出关键一步。

  位于闽侯上街的省第三人民医院是省级中医综合性医院,医疗联合体成立后,将在省第三人民医院开辟100张床位作为医疗联合病区,由总院相关科室指派专人负责该病区的总体管理与协调,病区的医护人员由双方共同组成。同时,两院将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

  今后闽侯的患者想找福州总医院的专家医生看病,只要前往家门口的省第三人民医院就行。而在总医院看病,同样可以享受到省第三人民医院所擅长的中医康复等特色诊疗服务。

  省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陈建洪与福州总医院副院长凌小明均表示,该新型医疗联合体的组建,是跨区域、不同类别医院医疗资源的一次整合,也是一次利民惠民、服务民众的医疗体制改革。

  • 返回首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责任编辑:郑思楠
相关新闻
  • 地方工会
  • 全国工会